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顺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02 11:09:04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3月1日下午,顺庆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集中组织观看了顺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片,对“顺庆区十佳政法干警”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蒈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顺庆分局局长刘向阳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刘建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兴家,市公安局顺庆分局政委方树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次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全区政法机关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聚焦聚力“三大主题”“四大任务”“五个过硬目标”,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这个首要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扭住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这条“工作主线”,立足主责主业,突出政法特色,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立足“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推动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朝着正确方向勇毅前行;要坚持纪法协同贯穿始终,强化纪法协同、监检协同,健全纪法衔接机制,构建符合政法系统的监督格局与合力;要坚持标本兼治贯穿始终,不断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和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织密扎牢制度笼子,确保执法司法公信力更加提高;要坚持人民满意贯穿始终,全面彰显司法为民政法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执法司法为民理念,畅通联系群众渠道、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答好人民群众给出的每一份考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各单位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顺庆政法铁军,在新起点上着力推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要把素质强警作为主攻点从实推进。要把政治素质摆在首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主责主业基础,常态化组织单位干警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要对标政法干警战斗力标准,坚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常态化开展政法干警轮值轮训、技能比武等练兵活动,加强政法干警同堂培训,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顺枫”品牌创建、“六无”平安村(社区)建设做好履职保障;要把科技素质融入基层,善于向科技借力,加快推进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深化执法司法大数据研究,广泛抓好“雪亮”“天网”“慧眼”工程实战化运行,为今后执法司法提供强而有力的智慧支撑。


  二要把作风树警作为主抓点从严抓紧。要坚定不移端正思想,抓牢抓实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要深刻总结顽瘴痼疾整治成效,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工作,确保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应更加凸显;要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教育管理、预防预警体系建设,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始终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以“零容忍、零姑息、零放过”的态度惩治政法系统存在的各类违纪违法和腐败行为,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


  三要把待遇优警作为主心点从善保障。要始终坚持在政法队伍内部挖掘先进干警典型、评选年度最佳批次楷模人物,加大政法英模事迹宣传力度,让政法英模形象树起来、精神活起来、事迹传开来,激励广大干警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要构建关爱扶助因公牺牲伤残干警家庭机制,健全完善政法职业荣誉制度,建立从入警宣誓、晋级授衔、立功受奖等伴随政法职业终身的仪式,建立健全符合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的纠错机制,让广大干警安心安业、安居乐业;要健全落实顺庆区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让更多年轻干警多岗位锻炼,不断提升本领素养,为后备力量储备提供人才保障。


  区委政法委、区级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派出所所长,全区十佳政法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