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调研顺庆政法工作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07 20:53:15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3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一行专程到顺庆区调研政法工作。陈有波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法治南充贡献顺庆力量。


image.png


  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乔艺炜、蒲永红陪同调研。


  在顺庆区信访维稳指挥部,陈有波一行调研了两会期间信访稳定指挥调度工作。陈有波强调,要牢固树立为民思想,切实做好排查化解、教育稳控、管控处置等工作,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源头和萌芽状态,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新建街道镇泰路社区,陈有波一行调研了基层社区治理工作。陈有波指出,要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健全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在顺庆区公安分局白土坝警务站,陈有波察看了警务站内部设施,听取了警务站功能介绍,对警务服务向社会延伸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做好巡逻盘查、应急处突、紧急处置、服务群众、交通疏导、法治宣传等工作,做到有警接警、无警巡防、巡处合一,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在南充火车北站,陈有波一行实地察看了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了执勤干警。陈有波强调,要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敢于担当,切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值守工作。要发挥好卡点的查控作用,合理安排警力,确保24小时执勤值守,积极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全力确保车站及周边安全稳定。


  在顺庆区公安分局,陈有波一行先后来到反诈中心、巡特警大队、大数据应用中心、警营文化中心进行实地调研。陈有波要求,要坚持科技支撑,深入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大力推进数据资源有效整合,深化智能应用、移动应用、集成应用,切实增强预知、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和预警工作,综合运用好“大数据”平台,不断提升反诈工作信息化水平,形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防范水平和打击质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顺庆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及顺庆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