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顺庆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0:04:08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4月28日上午,顺庆区召开2022年区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等工作汇报,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政法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要求高,新形势下面临新挑战,新要求下亟需新举措,全区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第二季度政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紧扣创先创优新的顺庆治理模式要求,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动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更上新台阶,同时还要紧扣“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处置”的工作要求,坚持原则导向、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务必要抓紧抓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务必要做好做强试点工作,加快示范点位打造,建构顺庆市域社会治理完整链条;加强特色元素整合,创建法治文化特色街区、商区、园区、社区、小区等样板;加力责任链条完善,理顺责任链条、权责关系,完善权责明晰、上下贯通、层层推进的纵向治理架构,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责任压紧压实。务必要抓早抓好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要把握整体推动要求,重点针对养老诈骗、妇女儿童拐卖、电信网络诈骗等人民群众高度关注、深恶痛绝的犯罪现象,齐抓共管、一体推进,铲除犯罪蔓延滋生土壤,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突出智慧驱动,着力抓好“智慧政法”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推进“雪亮工程”“天网”与综治中心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治安防控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做到责任主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衔接协调、强化信息沟通、大力保障支持,同时要加强常态化督导考核,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务必抓实抓稳全区信访稳定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抓排查,聚焦热点行业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全领域摸排风险隐患,坚决做到全面摸排到位,底数清、情况明;要紧盯民生问题抓化解,始终坚持“事要解决、事了治本”,依法依规做好群众接访,从快从实推进民生问题化解。


  顺庆区人民法院院长刘建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兴家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