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签约!两地法院共护绿水青山!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03 12:49:10 】 【 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

签约1.png


  11月2日,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茂宏一行到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考察交流环境资源审判等工作,双方法院共同签署了《长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合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文明建设。


  顺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菊,南充中院行政庭庭长蒲勇君等领导陪同参与。


  签订协议  凝聚合力


  签约仪式上,顺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菊与黔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茂宏联合签署了上述《协议》。


  《协议》从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建立审判辅助性事务委托协助制度、强化跨区域环资案件执行协作、建立要案会商机制、开展环资审判人才队伍交流培训、实行协同普法宣传等六个方面,要求两家法院持续开展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协作,形成生态共建、环境共保的司法合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更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座谈交流  互鉴互促


  随后,双方围绕提升环资审判专业化水平、加强“一老一小”司法保护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互相分享工作举措和工作经验。


  双方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互通有无,经验共享,共同发展,不断完善司法协作体系,凝聚川渝地区环境资源保护司法合力,共同推进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实地考察  了解工作


  会议开始前,田茂宏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顺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春霞调解工作室、执行指挥中心、文创中心等处,听取了顺庆法院“分调裁审执”工作汇报。通过参观和体验,详细了解顺庆法院在诉源治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编辑:景薇薇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