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上门调解 迈出去的是脚步 带回来的是民心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17 09:50:09 】 【 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

  近日,顺庆法院春霞调解工作室团队为年迈且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诉前调解服务”,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了一起损害责任纠纷。


  今年3月,70岁的岳大爷在路过某施工现场时,被路边堆放的杂物割伤腿部。因一直未足额收到赔偿费用,岳大爷向顺庆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小区内的办公单位、施工单位、物业公司赔偿医药费、护理费、营养费等费用合计23000元。


  在征得岳大爷的同意后,案件进入诉前调解程序。春霞调解工作室团队第一时间联系了原被告了解情况,得知双方对原告主张的各项费用均无异议,仅对费用的标准和三名被告间的责任承担存在争议,案件调解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考虑到原告年纪已大,且因摔伤腿部行动不便,团队法官决定上门为当事人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法官从情理和法理两个方面耐心细致地对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为几名被告梳理矛盾症结,讲明关于责任承担等问题的相关规定。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几名被告当场将费用交到了原告岳大爷手中。


  上门调解,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近年来,顺庆法院不断推动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深入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为特殊当事人开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最大限度减轻当事人的诉累。今年以来,诉源治理“尖刀团队”春霞调解工作室团队已调解成功案件3641起,为当事人提供上门立案、调解等便民服务13次,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杨若潇)


  


编辑:景薇薇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