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顺庆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22 10:22:39 】 【 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

顺庆法院1.png


  11月21日,顺庆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展巴蜀文化”专题研讨,并集中学习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章节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三章“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第十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以及鲍卫忠同志、杨友贵同志、李春霞同志的先进事迹。


  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刘建菊.png


  刘建菊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务必要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务必要珍惜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从中挖掘一切有益因素,古为今用,创新发展,并将其转化成推动工作的不竭精神动力。


  坚定文化自信,务必要弘扬好法治文化。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作为法院,要坚持能动司法,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完善“三讲三进三知”的法治宣传体系,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在审判执行过程中用好法治思维,传递法治精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坚定文化自信,务必要弘扬好顺庆法院文化。顺庆法院文化凝聚在法院的每一位干警、每一个案件中,是法院发展进步的根和魂。要大力培育“敬法敬业至公至义”团队文化,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提升文化修养,厚植文化自信,强化文化宣传,以文强基,以文促干,以文提效,努力以文化软实力推动顺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景薇薇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