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顺庆法院:两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24 10:28:07 】 【 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

顺庆法院2.png


  “何法官:感谢你急我们农民工之所急,不辞辛苦,千里跨省到湖北襄阳为我们讨要工资,真是人民的好法官……”


  这封感谢信,来自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的三位申请执行人。他们在信中对执行干警跨省执行,帮助追回被拖欠工资的行为表示了感谢。


  “湖北省兴山县人民法院:贵院安排人员协助我院干警寻找、拘传被执行人,有力地促进案件的执行,特向贵院致以谢意......。”


  这封感谢信,出自顺庆区人民法院,感谢兴山法院在协助执行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一个案件,两封感谢信。一封展现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肯定与赞许,一封展现了两地法院的情谊和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一起来看这起案件背后的故事……


顺庆法院3.png



  拖欠工资下落不明


  2018—2019年,向某在南充市承包工程项目期间,欠下石某等人劳务工资5万余元,经多次讨要无果,石某等人将向某起诉至顺庆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向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采取了各种调查措施,均未查到向某的财产和下落。


  两地法院共协作异地执行促和解


  近日,案件终于迎来了转机。经过执行干警多方了解,得知向某近期在湖北省兴山县务工。为了不耽误执行时机,执行干警们立即启程,奔赴湖北执行。


  为保证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执行干警提前与当地法院取得联系,请求其协助执行。兴山县法院立即安排人员协助顺庆法院执行干警找到向某的务工地点,并将其拘传到兴山县法院。


  在法院拘传室,执行干警对向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如拒不支付欠薪,法院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等处罚措施。


  “我是真没想到在这儿也能被你们找到,欠款我马上付。”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向某震惊之余也十分懊悔,表示愿意筹钱支付欠薪,但现在经济困难,无法一次性付清。


  经过协商,双方实现了和解,约定先由向某当场支付欠薪1万余元,其余欠薪分期付清。


  今年以来,顺庆法院在执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过程中,紧扣“规范劳动用工、保障工资支付、维护合法权益”的主题,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截至目前,已执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437件,成功执行到位欠薪1251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景薇薇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