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市人大代表视察顺庆区法院执行工作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29 10:12:36 】 【 来源: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

南充人大1.png


  11月28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族与宗教委员会主任周原一行视察顺庆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顺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菊等陪同视察。


人大2.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顺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春霞调解工作室、执行服务中心、文创中心等处,并听取了“分调裁审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顺庆区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诉源治理、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顺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菊就法院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2023年以来,顺庆区法院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3395件,结案11440件,执行到位金额13.2亿元,“3+1”核心指标持续向好。具体工作中做到内部聚合力,外部促联动,机制有创新,为民求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纸上权益”变为“真金白银”。终本案件单独管理试点经验被省高院采纳并在全省推广。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大代表充分肯定顺庆区法院各项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何凤君:区法院注重审执联动,做实物业领域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物业纠纷,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市人大代表孔令: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让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市人大代表陈玉华:法院执行工作有新方法、新亮点、新突破。建议积极争取支持缓解人案矛盾。


  市人大代表李晓兰:法院用心、用情做好执行工作,希望能通过法治建设的引领作用,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踏踏实实做事。


  市人大代表杨彦刚:法院执行工作既突出了强制性,又体现了善意文明,呼吁相关部门配合法院加大执行力度。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原:建议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案件不出现偏差;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加大诉前调解工作力度,让公平正义更好更快实现;积极采取措施,切实解决好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刘建菊院长表示,顺庆区法院将进一步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以更实举措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景薇薇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