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顺庆法院:果法果敢,青春与法同行,我们“未”你而来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22 11:24:08 】 【 来源:顺庆法院

  12月20日,在南充中院的组织下,顺庆法院新建法庭罗英庭长走进南充高中,为初2023级22班的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堂题为“青春与法同行”的法治讲座。


果果1.png


  “灋,偏旁为水,是因为法律如水般公平公正;廌,是一种神兽,能明辨是非,判断曲直;去,对不公正的行为进行惩罚,有着惩恶扬善之意。”罗英庭长从“灋”字的字形引入,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的意义。


  那么应该怎么利用法律保护自己呢?随后,罗英庭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正确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她告诫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要坚决做到“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在与他人的相处中,要学会尊重和善待,不以拳头大小论英雄,珍惜同学友谊,不做伤害同学的事情,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同学们,这是南充法院的‘阳光果果’,希望大家都能像果果一样拥有一颗果敢的心,在任何环境中都能无畏前行。”讲座的最后,罗英庭长就“阳光果果”未成年人保护品牌与同学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互动。她寄语同学们,要养成遵规守纪的好习惯,做明理懂法守法的阳光少年。(杨若潇)


编辑:景薇薇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