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顺庆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2020-2023年度金融审判工作白皮书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26 11:08:45 】 【 来源:顺庆法院

  2024年1月25日,顺庆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至2023年金融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金融审判工作白皮书(2020-2023年度)》。


顺庆法院1.png


  顺庆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全亮、肖杨,金融审判庭相关人员,民主与法制、四川法治报、南充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顺庆区作为南充主城区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区内聚集了众多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金融民事纠纷数量大,金融诉讼案件增长迅速。


  《金融审判工作白皮书》统计分析了顺庆区2020-2023年间金融案件基数大、持续上升、类型相对集中、法律适用疑难问题增多等基本情况及特点,归纳了金融案件审判中发现的“隐性中介”扰乱金融秩序、金融机构对消费者告知及提示说明义务重视不够等七个方面普遍性问题,并从加强信贷业务监管、加强纠纷多元化解、加强信贷合规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金融审判工作白皮书》是顺庆法院首次公开发布的区域纠纷防治性社会指引文件,是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秉持服务大局理念能动司法的积极举措。


  法治是金融安全和稳定的重要基石。在今后的工作中,顺庆法院将深刻认识金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公正高效审理各类金融案件,能动化解各类金融纠纷,切实为辖区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景薇薇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