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顺庆法院:以法之名 守护少年的你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6 10:05:45 】 【 来源:顺庆法院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发,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校园欺凌行为不仅严重侵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还会影响校园稳定、社会和谐。


 顺庆法院1.png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预防校园欺凌,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3月25日,顺庆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肖杨作为法治副校长,给涪江路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肖杨专委以“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为题,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有哪些?”“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不法性侵?”“应该如何培养守法习惯?”等问题。他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通过课件展示、互动问答、典型案例讲解、法理阐释等方式,寓教于心,融学于趣,告诫同学们要恪守道德、敬畏法律,培养好的守法习惯,勇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课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堂课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培养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认真学法、守法、护法,不做施暴者,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今后,顺庆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审判职能,做好送法进校园活动,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汇聚家庭、学校、社会等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强大法治合力,不断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法治信仰,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为全面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景薇薇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