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顺庆:平安建设有准绳 综合治理法先行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30 16:09:57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3月以来,顺庆区司法局紧紧围绕平安建设纵深推进之机,提高站位、精心组织,以开展多项活动为抓手,举全局之力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各项宣传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以“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社区矫正的“调查评估”等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围绕市域社会治理,开展丰富多彩的“维护市域国家安全、维护市域社会稳定、化解市域矛盾纠纷、维护市域治安秩序、维护市域公共安全、防范网络安全风险、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七大工作布局,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防范能力。同时,通过深入基层、走家串户,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发现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及时排查调解矛盾,努力消除各种隐患,做到矛盾纠纷的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做到防患于未然。截至目前,全局已走访居民户60余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类30条。


  以“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公众知晓率、满意度。活动期间,各司法所抽调专人,分区域分平台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一是把商业街区、车站路口、居民社区、金融网点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等区域,列为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主阵地,充分利用LED、报栏、大屏幕等社会资源,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各项宣传活动。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推送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专题片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期间,共参与“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平安建设”法治宣讲进村入社和八五普法宣传等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10余条。二是借助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用好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媒介,先后发送各类头条信息8篇,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


  以“一季度业务工作拉练”为契机,全力塑造顺庆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以新建司法所、东南司法所、西山司法所为样板,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端出拿手菜,晒出成绩单,比出新风采”创建评比活动,狠抓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工作、法治宣传等各项平安建设工作,展现新时期顺庆司法行政新风貌,为平安顺庆建设保驾护航。


  (顺庆区司法局何云龙)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