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蒲鹏程:扛牢政治责任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6 09:23:37 】 【 来源:顺庆区委政法委

  4月25日下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深入辖区部分派出所、区公安分局,就全区公安工作现场办公,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政治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image.png


  蒲鹏程先后前往顺庆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北城派出所、搬罾派出所,详细了解派出所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基层队伍建设、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并就公安工作的具体问题现场会商,提出解决办法。蒲鹏程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把人民群众作为立警之本和力量之源,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真心为民、实心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各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基层民警辅警,努力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服好务,让他们安心基层、扎根群众。


  如何推动科技兴警,加快公安信息化建设,是蒲鹏程关注的重点。在区公安分局情报指挥中心,蒲鹏程实地查看全区公安指挥中心运行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科技兴警、人才强警,大力实施警务大数据战略,把信息技术与传统手段充分结合起来,突破打防管控的难点,确保工作提质增效。


  座谈会上,在听取全区公安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后,蒲鹏程对全区公安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绝对纯洁、组织上绝对可靠。要展现新作为,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使命任务,发挥好打击犯罪的主力、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作用,把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的各项工作措施抓细抓实,切实展现全区公安民警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锻造真铁军,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强化保障,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对公安机关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举措,不断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顺庆区领导杨蒈、李波、刘向阳参加。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