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顺庆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会议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07 08:54:17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5月5日下午,顺庆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南充市顺庆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尹安林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扎实抓好宣传发动。要抓好宣传教育,精准把握时度效,充分用好媒体渠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要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全区养老诈骗举报方式,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要加强舆论引导,细化工作应对预案,打好舆论引导主动仗;二是要依法严厉打击犯罪。突出精准打击,调集精锐力量、加大破案攻坚力度,严格依法办案,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用足用好法律武器,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三是要深入开展整治工作。明确整治重点,加强分类处置,各成员单位依照各自职责主动开展摸排,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要做好风险提示,加大监管力度;四是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及时总结专项行动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完善行业监管机制,完善行刑衔接机制,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长效常治。


  会议强调,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重视要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南充市顺庆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结合自身职能,抓好工作重点,主动作为、积极履职、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二是宣传引导要到位。要把握宣传方式方法和舆论导向,全面增强防范意识,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行业以及重要节点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和法治宣传力度,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分子“行骗空间”;三是依法整治要到位。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组建专项整治专班,明确专项整治目标,扎实开展整治行动,维护好老年人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四是部门联动要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实现资源共享,形成部门联动,创新经验做法,坚决做到打击有力、督导到位、责任压实。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