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顺庆区司法局“十个一”举措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3 23:32:29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近日,顺庆区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暨干部作风整顿工作。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干部原文学习了区委书记蒲鹏程同志记《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全力以赴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讲话精神,学习了《顺庆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方案》和《顺庆区优化营商环境党员干部“十严禁”》精神,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上,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宇平就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整顿干部作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出十项举措。


  一是成立一个领导小组。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分工负责的领导监督机制,确保方向正确、政令畅通。二是制定一套工作方案。细化各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牵头股室和责任股室,为整顿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列出时间表、绘好路线图。三是签订一份公开承诺。将作风整顿的具体要求形成条文、一一列出,以法律工作者最熟悉的形式,提高干部职工的警惕性、自觉性。四是出台一批便民举措。依法履行公共法律服务各项职能,从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政复议应诉等各方面为群众办实事。五是塑造一批优秀典型。在全系统发现、塑造一批政治过硬、服务群众、精研业务的先进人物和典型案例,强化正向引领、正面激励。六是开展一场专项查处。持续开展教育整顿和“三违规”整治行动,强化从严管党治警,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行政铁军。七是发放一波调查问卷。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各界征集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八是开展一轮座谈调研。集合管理服务对象,面对面沟通交流,切实研究出一批司法行政系统推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理论创新成果。九是实施一次实地走访。相关股室、各司法所,要主动深入乡镇(街道)、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为群众、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普惠均等的的法律服务。十是形成一个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暂停键,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找到支点、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彰显特点、打造亮点,推动工作常态化开展。


  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区司法局要严格落实蒲鹏程同志讲话精神,按照相关会议要求,坚持最高标准、最快效率、最好信用,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深化和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大政风行风建设力度;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持续推进“法治顺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让法治成为顺庆区的核心竞争力,为顺庆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顺庆政法委顺庆区司法局)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