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顺庆区召开“反电诈·护万家”集中攻坚行动部署会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30 09:38:09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5月27日下午,顺庆区召开“反电诈·护万家”集中攻坚行动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蒈,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向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全区1至4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听取相关单位表态发言,全面安排部署“反电诈·护万家”集中攻坚行动,对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再安排再强调,进一步压实各方反诈主体责任,巩固全区反诈工作“一盘棋”格局。


  会议指出


  当前,顺庆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形势严峻,全区上下必须主动适应新情况新变化,形成工作合力,大力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加大宣传防范、精准预警劝阻、严格治理“两卡”、加强人员管控、提升打击质效、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重视到位、宣传到位、劝阻到位、“断卡”到位、逼返到位、打击到位、问责到位,全力以赴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要按照“反电诈·护万家”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举措,全面提升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水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认识务必提高


  当前,顺庆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还面临发案高、财损大,协作不够、时紧时松等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切实纠正思想偏差,凝聚起万众一心、常治长效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认识到这不是轻而易举的事,需要集中攻坚、全力攻坚;要充分认识到这不仅是政法部门的事,需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要充分认识到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目标务必明确


  通过集中攻坚行动,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到宣传不漏掉一户、预警不延误一秒、“两卡”不乱办一张、打击不放过一人、管控不落下一个、整治不忽略一处,实现发案数、财损数、外流犯罪人数明显下降,破案打击、追赃挽损、群众安全感明显上升的“三降三升”目标。


  措施务必落地


  要认真组织开展“七大攻坚行动”,坚决打好合成战、持久战、攻坚战。要扎实开展宣传防范攻坚行动,将宣传“十进”“空中轰炸、地面扫楼”、APP注册推广、集中宣传等举措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止付劝阻攻坚行动,有效执行紧急止付、预警劝阻、见面劝阻;要扎实开展案件侦破攻坚行动,加强专案侦办和会商研判,力求多破案、破好案;要扎实开展“两卡”治理攻坚行动,落实“两卡”实名制管理,加大“两卡”风险排查,严惩“两卡”犯罪,全面治理涉“两卡”问题;要扎实开展人员管控攻坚行动,管住重点人员、逼返滞留人员、严查回流人员、劝投在逃人员、惩戒“涉卡”人员、查处引流人员;要扎实开展清查整治攻坚行动,集中清查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铲除本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土壤;要扎实开展示范创建攻坚行动,积极创建“无诈社区(村)”“无诈乡镇”“无诈单位”,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问责务必从严


  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作,坚持会商研判,强化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查问效,落实考核通报、挂牌整治、督查督办、约谈问责等机制,促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反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局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以及各银行金融机构、通信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