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百日行动】9人被抓 顺庆公安打掉一个盗窃团伙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14 09:55:27 】 【 来源:顺庆公安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紧盯影响群众满意度、安全感的传统型侵财违法犯罪活动,主动亮剑、重拳出击,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人,打掉以陈某为首的盗窃团伙,追回被盗摩托车、电瓶车等价值5万余元的财物。


image.png


  7月3日,顺庆区公安分局华凤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经营的茶坊被盗价值6000余元财物。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迅速介入,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通过调阅事发地周围监控,办案民警发现,有5名行迹可疑的男子曾在事发地周围多次踩点,待四下无人对茶坊实施盗窃,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


  随着案件深入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进入办案民警视线。随后,办案民警从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手法等着手进行大量研判比对,发现几人此前曾多次盗窃摩托车、电瓶车。


  案发后10小时,在掌握充足证据情况下,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联合华凤派出所、新建派出所、将军路派出所、芦溪派出所警力,分别在顺庆、蓬安两地展开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陈某、李某等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经审查,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刘某、粟某等5名违法行为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