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奋力打好“六场战役”!顺庆区启动“雷霆创安”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02 11:30:53 】 【 来源:顺庆公安

  12月28日下午,顺庆区召开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区“雷霆创安”专项行动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蒈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局长刘向阳出席会议。


顺庆公安1.png


  会议指出,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从2023年12月20日起至2024年2月20日,顺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雷霆创安”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以“雷霆创安”专项行动为牵引,千方百计解决好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确保岁末年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力护航“1353”发展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形势越严峻,越要讲政治、顾大局。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矛盾多发、案件高发、事故频发期,加之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接踵而至,安全稳定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开展“雷霆创安”专项行动,既是特殊时期的职责所系,也是年关安全的现实需要,更是提质增效的重要契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集中优势力量确保群众平安祥和度节的关键抓手,带动治安防控硬件提级、信访维稳机制提能、防范风险能力提升。


  任务越艰巨,越要出实招、求实效。要紧盯当前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打好突出违法犯罪攻坚战、治安防控整体战、乱点整治持久战、安全隐患歼灭战、安保维稳主动战和集中清查宣防阻击战“六场战役”,扎实抓好风险隐患大排查、突出问题大化解、特殊群体大关爱等“六大行动”。严密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暴力恐怖风险、社会稳定风险和公共安全风险,严管重点要素、严控风险隐患,严打违法犯罪、严查重点场所,严格安全监管、严治重点业态,开展立体宣防、实现全面覆盖。集中排查化解一批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依法整治一批社会治安顽疾和行业乱象,快侦快破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高发类案和民生“小”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群众平安过节。


  责任越重大,越要拼全力、夺完胜。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从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精准施策三个方面入手,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迅速掀起强大攻势,有效凝聚工作合力,严格督导跟踪问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奋力夺取“雷霆创安”专项行动“六场战役”全胜完胜,为元旦春节期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所长及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景薇薇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