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顺庆:“舍小家 为大家”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8:20:38 】 【 来源:顺庆区委政法委

  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许多普通人不普通的灵魂,譬如连日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等,他们勇担重任,践行使命。华凤街道望天坝社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兼网格员马连英,三个孩子的母亲,从疫情一开始就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负责的“君汇上品”小区属望天坝社区最大的小区,居民近20000人。


  每天凌晨4点左右,穿上绿马甲,丢下熟睡的孩子们,马连英来到小区开始一天的防疫工作,哥哥则替妈妈承担了照顾年仅九岁的龙凤胎弟弟妹妹。每天的工作普通但琐细,协助各核酸点医护人员帮助小区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同时还要变身引导员,维护现场秩序。每天在所负责小区内不知道要走多少个来回,一忙就是一整天,实在饿了就泡上一桶方便面应付,饭后也来不及休息,立刻来到小区物业储物间查看防疫物资是否充足,统计好数据上报、联系,为第二天所需的物资做好准备.....连战数日的她已脚肿嗓哑但却毫无怨言。小女儿常背着哥哥打电话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我饿了,我好想吃上一口妈妈做的饭菜.....”,一向坚强的她顿时红了眼眶,此时她也想回家陪陪儿子女儿们,但是心中的信念告诉她,社区需要她,居民更需要她,挂了电话,又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他们是父母,是子女,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更是这场疫情的逆行者,有了无数这样平凡而伟大的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及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我们必须打赢这场攻坚战!(顺庆政法)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