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顺庆:秸秆禁烧 网格员在行动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8:21:29 】 【 来源:顺庆区委政法委

  为切实提高群众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的意识,为确保全区田间地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东营区网格员们落实巡查制度,协助开展秸秆禁烧火险排查,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冲锋在前,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防患于未“燃”。


  8月份,进入农作物收割的季节,玉米杆、稻草等堆积在田间地头,有的群众图方便,就在田间地头焚烧秸秆,不仅污染环境,还极易引发火灾。为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双桥镇网格员积极深入农户家里和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同时在田间地头进行巡逻,一旦发现焚烧行为,及时制止。


  近日,芙蓉寺村网格员邓涛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位群众正在焚烧玉米秆。“阿姨,这个苞谷秆它烧不得啊,烧起来不仅污染空气,而且现在这么久没有下雨了,气温又高,万一引发火灾那就不得了……”网格员边说边上前将火扑灭,面对网格员耐心的劝导和相关政策的普及,并表示以后不再焚烧秸秆了。(顺庆政法)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