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顺庆区专(兼)职网格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9 09:36:14 】 【 来源:顺庆区委政法委

  为切实提升全区专(兼)职网格员实战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在推进平安顺庆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3月28日上午,顺庆区举办为期两天专(兼)职网格员专题培训班。区网格中心工作人员,19个乡镇、街道网格专干,城乡专(兼)职网格员共548人参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蒈作开班动员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杨蒈指出,网格队伍是党和国家、地方党委政府最基础的治理力量,网格服务是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更是提升社会管理服务的“关键抓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参训人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本着“学而精、精而用、用而实”的要求,以小小网格构筑基层治理之基、服务灌溉民生之田。


  杨蒈强调,任务十分艰巨,务必干在实处、精准服务。一要明确具体职能。专(兼)职网格员是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具体负责人,要依托综治工作平台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做好社情民意收集、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突发事件报告等工作,切实发挥一线宣传员、信息员、协管员、矛调员、服务员的作用;二要严格履行职责。要紧紧围绕自身职责,认真听从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所在村、社区“两委”工作安排,依托自身所在网格,及时排查、采集、掌握网格内实有人口、房屋、单位等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及时受理、上报群众诉求,确保快速响应、接诉即办,做到群众需求在网格发现、基本信息在网格采集、问题化解在网格实现;三要加快适应岗位。前期采集网格数据的工作任务会比较繁重,需要大家先沉下去,熟悉网格工作,规划工作内容,尽快做到数据平台一体化,加压加力、咬牙坚持,确保前期任务顺利完成,为后面工作高效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杨蒈要求,考评坚决从严,务必恪守纪律、服从管理。一要严守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网格工作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时时刻刻强化规矩意识、坚守职业道德,守住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二要服从监督管理。要自觉接受属地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服从村社的直接管理,认真参加工作例会、汇报工作情况,同时还要定期接受群众评议监督,确保网格工作被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三要接受日常考核。网格员的日常考核,由村、社区“两委”与乡镇、街道共同参与,考核分为月、季度、年度三级考核,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熟悉考评体系,明确日常考核指标,对考评优秀的专职网格员纳入村、社区“两委”干部后备力量培养。


  本期培训班邀请省网格平台运维业务负责人,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保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本领域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