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顺庆区举办政法系统宣传舆论工作培训班
www.sq.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16 16:30:49 】 【 来源:顺庆区委政法委

  6月15日,南充市顺庆区举办政法系统宣传舆论工作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顺庆政法系统宣传舆论工作能力水平,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顺庆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奋力推进政法宣传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由顺庆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吉小虎主持,顺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蒈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南充市委政法委宣教科科长罗良明受邀列席会议并作现场指导。会议邀请南充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何川北就政法舆论前端预防、应对及处置进行专题授课。


  杨蒈指出


  随着当今世界互联网应用的日新月异,做好新形势下政法领域的宣传思想工作,亟需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的政法网宣队伍,努力把政法宣传领域从政法工作拓展到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舆论引导范围从政法大政大案大事延伸到社会热点焦点难点,更加主动地讲好地方故事、弘扬法治精神、宣传主流价值、展示正面形象、体现政法担当,为全区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杨蒈强调


  政法宣传队伍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一支重要力量。全区政法机关要清醒认识政法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宣传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时刻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鉴别力,主动通过网上宣传、舆论引导,让政法正能量充盈网络舆论场,切实维护政法机关良好形象。要把培训所学、所思、所悟转化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用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法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牢牢掌握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必备理论和实操技巧,提升与媒体协作沟通能力、政法舆论应对能力以及新媒体运维能力,努力实现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双提升”。


  杨蒈要求


  全体参训人员要集中精力“听”,要厘清思路“想”,要转化成果“用”。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工作考评、政法好新闻评选等考核奖励制度的指引作用,构建符合顺庆实际的科学评价体系。区级政法各部门要把政法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及效果纳入区级政法机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内容,推动全区政法部门领导干部对网络舆论工作真重视、强部署、善落实。


  会上,南充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何川北围绕“为什么要重视网络舆论工作”“怎么抓好网络舆情工作”“抓不好会怎么样”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并组织开展了现场实操演练。


  顺庆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区级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宣传股(室)负责同志、宣传业务同志,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网格专干参加培训。


编辑:唐蕴曦
顺庆长安网版权所有